地理与旅游学院:启动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工作

2018年04月18日 16:25  点击:[]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开展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的工作部署,3月26日,地理与旅游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对开展大调研大讨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学习研究。

会议传达了《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工作方案》,以及曾礼书记在大调研大讨论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围绕总体安排、研讨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工作部署,随即成立了以院长和党委书记为责任人的学院大调研大讨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尽快研究制定学院的大调研大讨论实施方案,并组织师生进行专题学习。

会议明确,要充分利用大调研大讨论的契机,围绕办学理念与发展定位、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研质量与管理水平、本科生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教师队伍建设与改革、学生成长发展与服务等六个重点内容进行调研和讨论,全面总结学校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开展“内涵发展提档升级”五年来的办学成绩和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不足,研判学院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研究新时期的目标定位和发展任务,将大调研大讨论的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重点任务。要立足学院实际,紧密结合岗位职责,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重点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扎实开展深化改革推动内涵发展,推动学院整体应用转型发展等开展专项调研讨论。二要着眼长远发展。要积极主动加强与学校管理部门的沟通汇报,也要对标先进学院、兄弟高校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找准差距,真正把学院的发展放到学校内涵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思考、去定位。三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内涵式发展”“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关键词,聚焦学院发展思路、工作举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一线师生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以调研开路、以问题破题,坚持“调”“研”并重、边调研边解决问题,充分拓展运用好大调研大讨论成果,扎实推动工作。

(来源:地理与旅游学院)

上一条:文学院:召开中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各学院开展调研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