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推动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2016年12月14日 17:28  点击:[]

郝鹏在青海师大新校区调研时强调
推动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11月22日,省长郝鹏专程前往青海师大新校区调研。他强调,提升高等教育发展质量和水平,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具体举措,青海师大要以整体迁入新校区为新的起点,准确把握定位,推动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创新能力,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2013年3月审议规划方案到今年新学期全面整体搬迁,郝鹏始终牵挂着青海师大新校区的建设。当天下午,郝鹏走进师大新校园,兴致勃勃地察看了科技实验楼、体育场馆、生活服务中心、学生食堂、学生公寓、图书信息中心等功能设施建设和配套情况。在科技实验楼,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向省长展示了他们的智能机器人开发成果,郝鹏勉励同学们要发奋学习、创新创造。青海师大物理实验教学中心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郝鹏鼓励正在指导实验的教师要努力打造一流学科,把更多的教学科研成果运用到经济社会发展中。教育学院勤学楼的一间教室里,小学教育全科班的学生正分成几个小组围坐在一起上教育概论课,郝鹏对这种探究式的教学方法表示赞许,当省长问大家将来愿不愿意做一名教师时,大家纷纷表示“非常愿意!”郝鹏动情地对同学们说,我省的教育“短板”主要在农村牧区,教师短缺是突出问题,看到你们专注于自己的学业,喜欢教师工作,我非常高兴,希望你们树立远大理想,扎实打好基础,将来做一名好老师,把更多的孩子培养成社会有用的人才。

调研中,郝鹏对青海师大新校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青海师大新校区是我省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教育项目,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希望青海师大在新的发展平台上加快内涵发展、转型发展、改革发展、开放发展,办出特色,办出优势。郝鹏强调,青海师大要坚持正确办学方向,突出教师教育特色,做精做优师范教育,更好地发挥师范教育对基础教育的引领作用;要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的现代大学制度,全面推进学科建设、教师教育、人力资源、内部治理等领域改革,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和活力;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用好我省人才培养引进等政策,抓住对口援青等机遇,发挥师大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坚持服务学生为本,在提升基础建设和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强师德师风等“软件”建设,严谨治学,严谨治教,严谨治校,更好地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中的综合职能,加快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的应用型综合大学。

上一条:深圳大学:探索高校内涵式发展新路径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