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礼书记作“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的报告

2018年06月13日 09:31  点击:[]

6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曾礼在博雅楼504会议作了“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的报告。

报告中,曾书记围绕“新时代:我国发展历史方位的新判断,新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指南,新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顺利实现的保证”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变化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从国内、国际和党的自身建设视角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思想的历史地位及新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指出要践行新思想,就要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真用;提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改革开放要有新作为,办好民生实事要有新作为,党的建设要有新作为,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上要有新作为。

曾书记强调必须坚持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中心任务,贯彻新的教学理论,加快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的改革,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熏陶学生人格素养的良好氛围;坚持把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作为立教之本,关注和解决学校存在的问题;坚持优化结构,特色发展,把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同国家战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衔接,突出特色和优势,以特色求生存、促发展。

(来源:新闻中心、组织部)

上一条:周泽扬校长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报告

下一条:何伟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