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研讨工作会

2018年06月11日 11:04  点击:[]

5月4日下午,我校在大学城校区231教务处会议室召开了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研讨工作会。会议由杨如安副校长召集,田盈处长主持,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以及教务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杨如安副校长首先从党中央国务院最新文件精神、重庆市政府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以及我校进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整改阶段等四个方面交待了此次研讨工作会的背景。他指出,我校目标定位比较老化,与行业脱节,实践环节薄弱。他要求与会者集中智慧,群策群力,对于人才培养工作,既要立足本职,又要放眼全校、全市,基于问题导向,出新招、实招以适应区域经济发展。

随后,各学院围绕如何在育人过程中充分发挥师范大学综合性强的优势等五大主题畅所欲言。历史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陈太红率先发言,他从师范专业和非师范专业两方面谈了个人看法,其中对于非师范专业实习老大难的问题,他建议整合地方和学校资源,打破学院专业界限,组团实习。该建议得到田处长高度赞同,并当即决定会后商议具体实施方案。各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周泽扬校长十分重视此次研讨会,百忙中专程听取大家的讨论。周校长首先肯定了各位分管教学副院长及教务处同仁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期间的辛劳付出,并指出后续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周校长强调了人才培养的几个重要环节:我校应以顶层设计为抓手,构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注重规范化的过程管理使具体改革措施落到实处。周校长还着重指出人才培养要关注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关注学生能力的培养,关注核心知识的掌握,综合素质的提升。总之,学校已站在新的起点,应重新审视人才培养的地位、角色和意义。

上一条:何伟教授应邀到我校做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举行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学院研讨成果交流会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