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学院研讨成果交流会

2018年06月08日 17:28  点击:[]

为总结交流研讨成果,提升大研讨工作效果,我校于65日下午在博雅楼504会议室举行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学院研讨成果交流会。全体校领导和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校长周泽扬主持。

周校长首先介绍了大研讨工作的进程。他表示,当前我校正处在新的发展起点,为重新定位发展方向和发展路径,特组织“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该活动共分四个阶段,当前已顺利完成动员准备、调研分析、集中讨论三个阶段的任务,现在正式进入第四个阶段总结交流,今天下午先就部分学院的研讨成果进行交流讨论,藉此将大研讨进一步推向深入。

随后,我校历史与社会学院、数学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美术学院依次上台进行研讨成果汇报。

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常云平以“坚持内涵式发展是我们的必由之路”为主题介绍了学院的博士授权点申报经验。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吴至友从学院情况、学科分析、国际交流、远景规划四个方面对学院的院情与发展作出汇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洪则以“抢抓机遇勇立潮头,以学科为龙头打造学院改革发展升级版”为主题,就学院发展机遇、现实短板、奋斗目标三个方面进行交流。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魏延以“需求导向,坚持产教学教创教融合;质量核心,实现应用转型跨越发展”为主题,汇报了学院发展基础特色、目标定位导向和转型发展举措。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祚山以“结构调整出效益,内涵发展彰水平”为主题汇报了学院的现状与基础、挑战与问题、发展思路和方法、结构调整与内涵发展、保障机制等内容。美术学院院长黄作林则以“浓郁之‘美’,绚丽之‘色’”为主题汇报了学院的发展方向,要有浓厚的学术氛围,高尚的艺术情趣,美丽的学院环境,深厚的文化底蕴;追求“为美而生,向美而活”的美院精神;形成“健康阳光,美丽大方”的美院形象;建立“创新创造,美不胜收”的美院表达。 

学院汇报结束后,周泽扬校长进行了简要点评和总结。周校长指出,各学院对自身发展的的研讨总结各有特色,有的院情分析透彻,有的远景谋划深远,有的发展路径清晰,有的探索创新独辟蹊径,但总结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要继续以大研讨为基础,进一步谋划学院及学校的未来。周校长最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学院跟地方发展的联系,在服务地方方面体现学科优势;二是思考怎样推动整个教师队伍的转型、人才培养模式的转型、产学研接轨的渠道;三是学科之间要形成合力,凝练新的方向,要剑走偏锋,寻找新的突破点。

 

IMG_256

IMG_257

(来源:新闻中心、发展规划处)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研讨工作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之专题研讨成果交流会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