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处:切实推进“大研讨”工作

2018年05月29日 08:39  点击:[]

招生就业处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结合部门的工作实际,切实推动“大研讨”工作的深入开展,完成了学校要求牵头负责的报告《毕业生跟踪调查报告》和部门发展规划调研报告《招生就业处调研总结报告》。

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招就处统一了认识,不仅仅把“大研讨”作为一项工作任务来完成,更是把它当作全处人员提高认识水平、提升业务能力、提速部门建设和规划部门工作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强调部门人员以业务工作内容为线索,在完成“大研讨”工作的过程中学习和了解新政策和新趋势,在学习过程中反思5年来的工作成绩和未来的工作发展。

在“大研讨”工作开展过程中,招就处根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制定了部门工作实施方案,把工作任务具体分解到部门每一位工作人员,并细化了工作内容和完成时限。同时印发了指导二级学院开展相关工作的规范文件2个,召开了1次专题说明会。在撰写《毕业生跟踪调查报告》过程中,招生就业处全面梳理总结了2017年就业市场拓展工作成果,并收集整理了二级学院“大研讨”的建议材料(共计16个学院、49个专业、75条相关信息、246条建议);另外,招生就业处还开展了第二次毕业生就业质量检测点调研。通过全面的调研分析,提出涉及“人才培养”“职业指导”和“创新创业”三个方面的12条发展建议。

通过借鉴到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兄弟高校调研和考察学习的成功经验,对本部门过去5年来工作开展情况的研究和分析,招就处形成了部门“大研讨”调研总结报告,包括“总报告”1个,“招生工作”“就业工作”“职业发展教育工作”和“创业工作”子报告4个。通过详实的数据分析,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有效的工作模式进行了总结,对工作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与剖析,并对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建设任务进行了合理的展望与设计。 

通过此次“大研讨”工作的开展,招生就业处的全体人员对学校推进“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的目标有了更加统一与坚定的信念强化,对部门职能与发展有了更加明晰的定位,对具体业务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实施方向与计划。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之一——广泛征集师生意见

下一条:历经磨砺、艰难玉成——我校成功增列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