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探索高校内涵式发展新路径

2017年11月06日 17:26  点击:[]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马璇)昨天,深圳大学党委书记刘洪一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等参加学习会,相关学院部门在会上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

  刘洪一在会上传达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委、市委贯彻意见等文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他说,十九大报告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言书”,同时也开启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格局。报告不仅将建设教育强国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更明确中国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他认为,大学文化建设是提升大学内涵的重要路径,要以大学文化建设为引领,提升特区大学的文化自信和教育自觉。近期,深圳大学在国内高校中率先制定实施《深圳大学文化创新发展纲要》,突出内涵式发展,响亮地提出建设“有灵魂的大学”的目标,回应了教育发展的深层问题,旨在探索高校内涵式发展路径。

  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表示,5年来,深圳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等各个方面都迈上了崭新的台阶,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未来,深大将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大学的办学方向,始终保持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深圳速度”,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育和平台建设等方面再上新台阶,建成与深圳城市相匹配的一流大学。 

上一条:四川农业大学:“严督实导”推动本科教学内涵式发展

下一条:青海:推动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