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观点荟萃:我心目中的高水平师范大学

2018年06月11日 14:58  点击:[]

让菊(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应该更注重创新建设,特别是教学模式的创新,课堂应更多交给学生,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翁。

李慧娟(2017级英语师范专业)高水平师范大学应该是一个大平台,能够提供各式各样的学习进修机会,提升学生的能力,也会有很多知名校友或者成功的老师定期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顺兴(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重视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宣扬校史文化,增强师生归属感和认同感;邀请优秀校友回校演讲,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多开展校级活动,扩大学生参与面,消除不同学院学生之间的隔阂;精心设计校园网站,更好反映学校风貌;做好学校宣传及推广工作,积极参加全国级高校活动,走出去让更多的人认识重师。

杨俊(2015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加强文化建设,培养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史馆、博物馆每周例行开放;辅导员要加强学生的身心教育,不仅与学生积极开展活动,更要切实深入学生集体,为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师范生技能培训课程开展,要落实到每一位同学的课程任务,兴修更多的微课教室。

杨政梅(2016级教育学专业)多购进各个学科发展的最新书籍,扩大学生视野;给学生提供更多自由思考的时间发展自己;增加学科之间的交叉,注重对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学科之间不应分得过细。

杨玲(2015级英语师范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具备过硬的师范生技能,建议从大一进校开始把同学们分成师范生技能学习小组,由导师指导同学们定期写教案、试讲,不断打磨。其次,要为同学们提供更多去到中小学实际考察学习的机会。高水平的师范大学应当是充满书香气的,要督促大家能多去读书,可以采取每人每个月交几篇读书日记或是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在组内进行读书的分享交流。

唐倩(201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高水平师范大学要拥有足够硬的硬件设备,例如足够学生完成各项试验、科研的专业场所。多将课堂交给学生,多创建一些模拟课堂让学生更多可能的上台发表自己的意见。更是要给学生更多的发挥空间,培养的更多的自主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学生。

官浩宇(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高水平师范大学应当是多元化的,在文化教育方面丰富多彩,让学生能尽可能多地了解到书本知识以外的东西。需要有人引导同学,有哪些活动可以参与,可以观看,让同学们去尝试去了解。

王家顺(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提升师范教育教学水平,加强师范生技能传授力度,让学生在课堂、课后都有地方可以锻炼自己的师范生技能;邀请名校知名教师来校分享知识,扩大、提高学生的知识面,让学生了解更多高新技术、前沿知识;建立助教制度,尽可能增加学生与老师的沟通、探讨问题时间;实行晚自习制度,让学生及时巩固所学知识,提高学习效率,严格考勤,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谭影(2016级生物科学专业)创新能力与教师的引导和教学方法密不可分,只有所有教师重视创新,避免死记死用教材上的知识点,重视培养学生的思维拓展以及实验课题的研究,才可以真正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要切实执行本科生导师制,把本科生当做研究生培养,把研究生当做博士生要求。

夏平静(2016级经济学专业)做教学的老师必须具有责任心和对学校的归属感,这样他们才能更专注地投入到教学中。教学应实施小班制,人数定在30-40左右就差不多了,这样能更好的提高我们的学习效果,但这个的实现得建立在有足够的教学老师的基础之上。

职教师资学院研究生总结和提炼学校历史发展过程中所形成的具有独特文化符号意义的优秀文化,将其渗透到学校教育的全过程,使学校全体成员之间建立广泛的文化认同,以此支撑学校的“内涵式”建设;同时必须注重学风建设,培养广大学生群体的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进而从整体上丰富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内涵,从根本上促进“内涵式”发展向纵深推进。

下一条:杨江水:人才强校——奋力书写学校建设新篇章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