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杨如安带队赴沪宁两市高校开展调研

2018年05月31日 11:46  点击:[]

514日至17日,副校长杨如安带领学校科研处、人事处、信息技术中心、教务处、宣传部、研究生院等多个部门的负责人一行八人赴上海、南京考察调研。通过院校领导座谈、个别职能部门负责人访谈及实地走访参观等多种方式对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三所高校有关学科发展、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教师及干部队伍建设、内部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教育信息化水平、校园文化与育人环境等相关内容进行细致、深入的了解,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调研组表示,这次调研为我校提供了许多有益的借鉴与启示。如华东师范大学在岗位聘任与绩效管理、科研管理与激励办法、学科建设与考核评估以及教育信息化与网络课程建设等方面都有着科学的制度和有效的举措。南京师范大学在文化建设方面,出台了《南京师范大学文化建设纲要2012-2020》;打造了有利于研究生专业成长的卓越文化品牌“研究生科技文化月”;建立了专业的文艺创作和表演队伍来宣传与推广南京文化和南师文化;启动了校史档案文化建设体系,围绕校史文化抢救、研究和展示三大工程开展了丰富多彩工作。南京艺术学院在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方面,出台了《关于加强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的实施细则》《南京艺术学院本科生艺术实践学分确认参照要求》等文件,并起得了较好的效果,其学生心理健康活动结合艺术类学院学生及专业特色来开展,值得学习借鉴。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已初步完成调研总结报告,各参与调研部门也基本完成了各自的调研报告,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稿件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上一条:副校长陆远权带队调研京津地区师范大学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龚燕带队赴浙鲁地区开展调研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