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之二——赴市外多所高校开展调研

2018年05月31日 10:48  点击:[]

 

自学校召开内涵式发展与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工作启动会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政联席会及时专题传达了会议精神,拟定了实施方案,组建工作小组赴市外多所高校开展调研活动。

51日至5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喻科副院长、陈道平副院长及学院部分学科带头人、专任教师组成的调研小组一行5人,先后调研了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

在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调研小组主要就本科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了调研,交流与分享了双方的做法、体会与经验,考察了学科平台运行情况、实验教学保障条件,并就未来教师访学研修、学术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初步意向。

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小组重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专业转型与实践、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教学、教师实践教学技能培养等方面的政策支持、改革举措、过程管理、质量控制等问题进行了调研。通过交流与探讨,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与实践教学改革、专业转型与特色建设等方面存在诸多值得相互学习与借鉴之处,在创新创业教育以及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方面,有较好的政策支持与条件保障。

在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调研小组主要就教育国际化、课程设置与考核、专业特色建设、青年教师成长等方面与商学院的领导及部分系主任进行了交流。商学院依托上海国际化平台,以教育国际化为人才培养特色,在留学生教育、专业国际化认证、教师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实践与探索,都有很好的做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教育国际化程度相对较高。双方还就院际间交流合作、青年教师学术成长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此次调研开了眼见、学了经验、明了差距,经济与管理学院表示将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调研成果,深入剖析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与未来发展目标,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精准施策,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曾礼带队赴湖南湖北开展调研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之一——广泛征集师生意见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