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中心:多层次、立体化推进教育信息化大研讨工作

2018年05月14日 10:17  点击:[]

随着学校大研讨的深入推进,信息中心通过深入学院调研、对接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等方式多层次、立体化推进了学校教育信息化大研讨工作。

4月23日,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何贵良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到教育科学学院开展调研活动,听取了学院申仁洪院长、曹光书记、教育技术专业系汪崇渝主任等教育技术专业教师对信息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并进行了深入交流。5月4日,何主任带队到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进行调研,与学院魏延院长、杨德刚副院长及相关专业教师就学院的“众创空间”、新的实验楼机房信息化配合建设、资源共享、教职工信息技术培训、建立交互机制等作了深度交流。

4月24日,在杨如安副校长的主持下,信息技术中心与教务处班子成员就教学信息化进行了交流,特别对在线课程资源建设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交流,更加明确了学校信息化建设近期紧迫任务。

4月25日,在杨新民副校长的主持下,本学年第二学期“数字校园”建设工作例会讨论了2018年“数字校园”建设工作内容,确定了信息化建设的原则、保障机制。一是以“教学信息化”为中心,根据“购买稳定成熟产品和学校自身需求定制相结合”的原则推进学校信息化建设;二是信息化建设须有机制保障,务必统一规划、慎重审核,避免功能重叠、重复建设;三是加大信息化应用培训、宣传推广,发挥信息化作用;四是要从“数字校园”建设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做起,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五是增强校园信息化对处置校园突发事件、创造更好学习生活环境的能力;六是进一步完善现有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为完善学校治理提供更精确的数据;七是信息化建设调研要目标明确,调研前要掌握目的地信息化优势,避免盲目调研;八是加大力度推进在线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建设;九是结合智慧教室技术标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进行建设。

                                                             (稿件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完善校园文化与育人环境专题研讨实施方案

下一条:教务处:组织召开教育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质量研讨工作会

关闭

主办单位:重庆师范大学发展规划处/党委政策研究室

技术维护:重庆师范大学信息技术中心